大賽選手分享美聲唱中文歌的體會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出生台灣,在馬里蘭大學獲得了聲樂表演博士學位的陳慧如,今年是第三次來參加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幾年過去,陳慧如感到在探索聲樂的路上,又有了很多新的體會。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選手陳慧如:“整個很多人生經驗的不同,對曲子的詮釋和認知的深度也不同。每個人一直會有不同的人生經驗。這兩年我的聲音也變得更成熟了一些,再來試試看,讓自己有一個很好的練習。”

“我們需要很多詮釋樂曲的東西,然後我們要感受一下,作曲家為甚麼要寫這樣的東西,他為甚麼會用這個音,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出現。”

“有時會覺得,哇,這個感情,這個演員在這個時候出來這樣的情感。我或許可以用到。他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情感, 他是怎樣堆積那樣的情感,然後爆發出來。對我來說,其實這讓我的生活變得很有趣。”

“我本身對詩詞蠻有興趣的,所以那些詞都讓我很有感覺。我覺得比較難的是,怎樣把我們一直接受的美聲訓練去用在中文的字上面。後來我發現它並沒有甚麼太大的不同,中文也類似英文一樣有子音、母音,有聲韻和韻母。其實就是把子音和母音分的很清楚,這樣自然而然的就把美聲的流暢度帶到中文的歌曲裡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