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內外間諜網密緻 為哪樁?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新聞週刊(293)中共間諜密佈海內外,引發越來越多的質疑,本台記者發現,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民間組織,感受到中共的間諜威嚇,上個星期,台灣法輪功團體更是以違反「國家安全法」、「洩密罪」將共諜告上法院,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聚焦,中共間諜如何收買民眾收集情報。

台灣民間團體首次將共諜告上法院!警大副教授吳彰裕涉嫌替中共情蒐,洩漏法輪功學員、圖博、民運人士的出入境資料,台灣法輪功團體以違反國家安全法、刑法洩密罪,對他提出控告。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法輪功的提告,是給兩千三百萬民眾一個非常重要的警惕,今天會是我,明天可能就會是你,所以政府應該拿出決心來。」

其實,去年六月,涉嫌為中共充當線人的中國學者也因為蒐集德國法輪功學員的情資,被聯邦檢察院起訴。海外告共諜,要求法辦中共延伸的迫害惡行。

14號公聽會上,警政署和調查局官員出面道歉說明,希望全民共同檢舉共諜。

警政署資訊室主任李相臣:「但是因為這位同仁,他查得量是非常少,所以並沒有,我們很遺憾,也很抱歉,我們沒有稽核出來。」

調查局副處長李長明:「一個家庭打蟑螂,或許說你打不乾淨,我們調查局建議,全民配合政府來打蟑螂,我們非常歡迎各位檢舉任何線索。」

雖然吳彰裕日前不服提抗告,但許多台灣民間團體已經觀察到,中共把間諜網透過統戰向台灣滲透。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就向調查局舉報過三個可疑人士。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他的意思說,他是代表統戰部的,拿中國的薪水來威脅台灣,他告訴我一件事情,海基會兩岸經貿雜誌,2008年以後,就不登受害臺商案件,通通變成成功的臺商案件,他說這個事情是他直接跟海基會運作的結果,所以共諜不只是蒐集情報,他影響台灣政策。」

中國民主黨 全國聯合總會 副秘書長孔識仁:「有更多次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準備來臺,而被中共諜報部門,國安部門迅速知道,提前就約談,或是在邊境把他列管,不准出去。」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裡:「我們甚至非常擔心的是,這不是一個單一的案件,中國政府滲透台灣政府的部門,跟社會的情形,很可能比我們想像的更嚴重。」

外界憂中共滲臺嚴重,其實,移民署長謝立功,上個月已經在調查局雜誌刊文提醒,台灣須慎防「中共情工人員來臺勾聯布建」。因為,三年多來,國安團隊已經偵破台灣人遭中共吸收從事間諜10件,而且「蒐情範圍擴大」。

文章還說,開放陸客直接來臺觀光以來,共有89人脫團,40人依然行蹤不明,而陸客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案件也增加。今年上半年,40家陸企來臺設立辦事處,其中有涉大陸黨政軍背景者,增添安全管理負擔。

海外民主人士分析,中共透過共諜延伸專制極權惡行,台灣不可不慎。

中國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官方媒體記者,雖然他可能不是屬於情治單位的僱用人員,但是他附帶間諜任務,就要到各地蒐集情報,要為政府寫內參,所以這些是公開的秘密,大家都知道他是情報人員,留學生也會有,包括我們身邊有很多朋友,或多或少,都是和政府方面有一些合作,他需要了解我們在做甚麼,專制政府他有個特點,他要盯的人,如果他五分鐘不知道他在做甚麼,他就很緊張。」

共諜流竄,凸顯專制政權的心態,今年六月陸客自由行啟動,九月陸生來臺,台灣官方審核發證時間也不斷縮短,在國際紛紛對共諜警戒之際,迎向開放的台灣,也應該嚴肅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