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好滋味 美濃白玉蘿蔔季登場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14)每年11、12月是臺灣高雄美濃地區「白玉蘿蔔」的採收季節,為了讓民眾可以體驗下田拔蘿蔔的樂趣,高雄市觀光局推出田園體驗旅遊。讓民眾體驗下田拔蘿蔔的樂趣。民眾還可以選擇當個現成的蘿蔔田主人。

秋高氣爽,青翠的山景映入眼簾。高雄美濃不但風景美,還孕育出美濃特有的菸葉田,以及一畦畦濃密鮮綠的白玉蘿蔔田。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透過這麼簡單一個種植的方式,能夠讓他們,比如好多小朋友,來到我們的蘿蔔田裡面,他可能會問爺爺奶奶蘿蔔怎麼種的,讓老人家能夠獲得充分的尊重,我認為這個是比很多,對農民來講的話,是更重要的一件事情。」

為了讓遊客深入了解美濃在地文化,高雄市觀光局推出了甜蜜股東會活動,提供1200個股東名額讓民眾認購,當個開心農場主人。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陳盛山:「從2.5公頃,1200股,先開放600股,一股從前600股的部分,是350塊,用這樣非常小額、非常好玩,大家來親自來體驗。」

當地民宿業者也推出結合農業旅遊的行程,夜宿美濃房價五折,還可以享受免費拔蘿蔔、喝擂茶、騎單車遊湖等活動。

高市民宿發展協會總幹事陳啟中:「給我們所有的民宿,讓他們有認股,讓來住宿的人,可以去參與蘿蔔,拔蘿蔔或者是除草,甚至我們也教他們怎麼去醃漬蘿蔔、做蘿蔔糕這些活動。」

想要品嚐秋天鮮甜的蘿蔔滋味嗎?現在來美濃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