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外勞辛酸 「麵包情人 」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0日訊】又有國片揚威國際了!大葉大學助理教授李靖惠,以13年時間完成紀錄片《麵包情人》,描寫跨海來台在安養院工作的菲律賓看護,忍受鄉愁離鄉背井,日前入圍韓國釜山國際影展「超廣角」競賽片,也成了第一部在韓國發行的台灣紀錄片。

拖著行李,告別家人,她們來自菲律賓,來到台灣當看護。

「菲媽」為了生存、為了家人,懷著賺錢夢想,必須暫時捨棄親情,長期忍受鄉愁與情慾。

紀錄片《麵包情人》對白:

「要回家了,你有什麼感受呢?也許...我會看看兩個兒子和他們說話,我回來了,你們有什麼感受...妳要買很多很多巧克力喔!」

紀錄片導演 李靖惠:

「一群菲媽為了家,為了夢想,為了愛而奮鬥的故事,這不只是她們的故事,也是我的故事。」

大葉大學教授李靖惠,花了13年時間,跨國拍攝紀錄片《麵包情人》,描寫外籍看護隻身來台的感人故事。

小留學生:

「我們都是外籍人士來到台灣,看完之後,我很想回家鄉。」

有歡笑、有淚水,拍攝手法細膩,成為韓國發行的第一部台灣紀錄片,雖然台灣年底才會上映,卻已名揚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