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制拔河賽 兼具團隊公平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不同於以往的拔河比賽,嘉義市蘭潭國中日前舉辦了一場,八人制的新式拔河賽,一起看看新式拔河與一般的拔河,究竟差別在哪裡。

使盡吃奶的力氣,選手們把平時努力訓練的成果,希望在競賽場有好的表現。

國中組選手 武同學:

「平常練習的時候,拉筋都很辛苦,比賽完獲勝的時候,是很歡迎。」

沒有一般拔河比賽喊殺的架勢,八人制拔河,依照出賽八名選手的體重總和分級比賽,同級的體型參賽,除了團隊合作,還兼顧到公平性。

嘉義市拔河委員會總幹事 謝明沖:

「它會按照不同的年級,而做體重的區分,這是很公平的。為了不希望另外一個對手是因為體重太重而獲勝。所以拔河比賽是有一個很好的公平性。」

隊伍步伐的整齊性,是比賽勝負的關鍵。

指導教練 張建華:

「集訓第一個先讓他們練大腿的肌力,然後要做些團隊的默契,我平常也是在訓練的時候讓他們做甚麼事情都一起動,我們再分兩組。然後做大腿的比賽的撐力動作」

嘉義市拔河委員會主委 郭文達:

「在訓練過程當中是培養整個團隊的一個精神跟默契,我們這八人制來講到目前為止,中華民國已經發揚到整個世界,也得到了世界的冠軍。」

來自四十多所學校的隊伍 ,在大會競賽場中,賣力較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