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家葉志誠 用陶土塑造純真童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童年的純真生活,都是創作的起源。出生於彰化縣田中鎮,陶藝家葉志誠,以陶塑技法,塑造五、六○年代小學生之情景,呈現童年天真的景象。在彰化文化局展出,讓民眾欣賞回憶起過去童年的時光。

畫面中這一班小朋友,有的在看書,有的在打瞌睡,還有的在丟紙飛機,這樣有趣的情景,民眾看了回想起童年的記憶。

觀眾:「小孩子那個,真的很像,唯妙唯肖,很迷人,有小人國的小朋友,很美很好看。」

觀眾:「以前我們玩過的,就像玩牌玩珠,很像,做的很完全,就好像以前的重現,從小的印象都出來了。」

觀眾:「這是小孩子的童真,所以看到這個會回憶到小時候的樣子。」

五、六○年代,沒有電腦沒有電動玩具,只有玩彈珠,玩牌、玩翹翹板等。葉志誠將小時候的生活,點點滴滴的把它呈現出來。

陶藝家 葉志誠:「以前的記憶中,我們小孩子的調皮搗蛋,因為喜歡某個女生,那時不敢表達,只是用一個調皮搗蛋用紙丟她,或者戲弄她那種感覺,那就是一個最回憶的方式,讓大家說原來以前都是這樣過來的。」

彰化縣文化局秘書 吳蘭梅:「想到以前我們在玩遊戲的時候,大部分都是男生一組女生一組,好多以前小時候那種情景都浮現。」

葉志誠的陶瓷創作,取材多來自生活周遭,以手捏塑出的鄉土意味,每一件都是獨特的創作。

陶藝家 葉志誠:「在製作過程當中,面臨到很多的挑戰性,不管是一個造型上,或者是一個顏色上面的,還有我們的課桌椅,椅子、都是以陶瓷去做的,所以難度比一般的難一點點。」

葉志誠說,將自己最喜歡的感覺,溶入作品中,希望現代人在生活的沉重壓力下,找回純真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