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工廠爆炸2死6傷 軍備局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國軍204兵工廠發生的爆炸意外,已經造成兩人死亡。對於這一起死亡意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1日)上午找來軍備局說明當時的處理流程,立委林郁方質疑,軍方沒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銷毀閃光手榴彈,但是軍方堅稱一切按照規定,對於不幸的意外,軍備局長劉復龍當場鞠躬道歉。

204兵工廠的閃光手榴彈銷毀爆炸意外,造成多人死傷,軍備局出面道歉。

軍備局長 劉復龍:

「代表國防部,應該向國人致以非常的歉意。」

軍備局長劉復龍擺低姿態,到國民黨立院黨團說明事發經過,不過一拿出模擬道具,女立委可嚇壞了。

軍備局長 劉復龍 vs.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趙麗雲:

「(會不會爆炸)不會,是一個假的,我跟各位報告,它就是一個塑膠罐,拉的過程可能太快,或者說是造成了一些摩擦,因為裡面有氫氣,就造成這一次的意外事故。我們的SOP就只有一個,它今天這一個376克,會造成八個人那麼嚴重的受傷,這就是我們要調查的東西,可是這幾個人,現在我們都沒有辦法跟他談,所以,我們找了專家學者,以及警政單位、刑警,他要去做現場起火點,它燃燒的程度,他們要去復原。」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這個胸部、腹部,這個地方,有一個比較好的保護,而不是只有穿所謂的棉質的衣服的話,既然還不是黃磷耶!如果是黃磷的話,那就整個都燒起來,沾到皮膚上都會燒。所以我會不斷的挑戰,你的SOP裡面,至少你標準的配備是有問題的。」

軍方說,傷亡的八人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銷毀閃光手榴彈,卻一再被立委林郁方質疑。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vs. 軍備局長 劉復龍:

「按照規定,三個人在一起抽菸就是違法,就是違反菸害防治法。那天是四個人抽菸啦!對呀!那就是違法,所以你怎麼說那是一個可以抽菸的地方呢?」

兵工廠的意外爆炸事件,已經啟動調查,相關責任與缺失,等調查結束,軍方會做出懲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