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曾志偉 談獲任日旅遊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311的日本大地震後,日本旅遊業受到重創。香港藝人曾志偉帶同50多位藝人在今年6月率先赴日拍攝旅遊特輯,幫助當地重振信心。日前他被日本國家旅遊局委任為「日本旅遊親善大使」,也接受了我們在香港記者的專訪,暢談日本遊。

擁有招牌笑容的曾志偉,今次被日本國家旅遊局委任為日本旅遊親善大使,在頒授儀式後,他愉快地接受本台專訪。

香港藝人 曾志偉:「(您今天作為日本旅遊親善大使,擔任這個職位心情怎麼樣?)很開心也覺得很榮幸,因為平常日本我自己也常去的,幾乎每年都會去過兩三次,所以這次被邀請成為旅遊大使的話就更有藉口去日本玩了。」

日本大地震後,為振興當地旅遊業,6月他率領香港最龐大的藝人團赴日,好吃好玩之餘,他還破了一項紀錄。

香港藝人曾志偉:「那次(藝人人數)是破了紀錄,而且我自己也破了紀錄,因為我那次買了11箱的衣服。」

日本有哪些好玩呢?志偉推薦吃在大阪,滑雪去北海道,京都則是中國傳統文化保留最好的地方。

香港藝人曾志偉:「(是不是能夠找到唐朝的感覺?)這個是一定的,如果你去廟裡的話,更看到(這個),因為它還保留唐代的建築物,沒有釘子,套上去的那種,還保留好幾家,所以你在看到舊的中國文化,反而在日本。」

為何總是能笑口常開?秘訣在哪裡?

香港藝人 曾志偉:「每一樣東西開心也過,不開心也過,乾脆用一個開心的態度去把他過就好了。」

新唐人記者 尚銘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