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籲團結爭取特首提名權

【新唐人2011年11月1日訊】支持派員角逐2012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的泛民政黨團體,星期一舉行聯合記者會指出,今屆中共的滲透和壓力加大,呼籲支持民主的各界人士團結,積極參與特首選委會選舉,爭取達到泛民特首候選人所需的門檻。

公共專業聯盟表示,泛民主派現時已有170名成員參選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有信心爭取達到150人的提名特首候選人門檻,但今屆中共的滲透和壓力加大,形勢仍然嚴峻。

公共專業聯盟副主席莫乃光:“中聯辦的滲透其實已經做了很多很多的工夫,不但是年青人,年青、年中、中年、老年全部已經做了很多年的工夫,所以很多人心中覺得無謂出來和它鬥。”

聯盟並表示,泛民陣營將建構共同參選政綱,包括儘快落實雙普選、廢除立法會功能組別、2016年前廢除立法會投票的分組點票等。民主黨強調,泛民今次參選是為2017年有可能普選特首做準備。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楊森:“希望整個特首選舉推向群眾,推向社區、面向社會。我們也希望產生一個制衡力量,就是透過今次參選可以令到那些疑似候選人做出一些具體的承諾,特別是民主政制方面的具體承諾。”

公民黨批評近期幾位疑似特首候選人的言論,令嚴肅的選舉變成一場鬧劇,侮辱市民的智慧。並且強調泛民沒有分化,呼籲民主同路人支持選委選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