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年好茶 民眾體驗茶席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來一杯好茶,不但能解渴,沉靜身心,還能解除煩悶。不過,要怎樣選一泡好茶,泡一壺好茶,這個學問可不小;近來,進口茶充斥坊間,嚴重影響消費者和茶農的權益;消費者要如何來判斷和選擇道地的台灣茶呢?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去了解。

琴韻悠揚聲中,一杯好茶在手,不僅可以品味生活,也可以保持身心健康。

民眾 施珮瑩:「喝了會回甘,喉嚨這邊會回甘,非常的好,尤其在這個氣氛之下。」

民眾 簡宣博:「常喝茶的話哪,三高大概會比較不會有。」

民眾 劉志龍:「平常吃了太多油膩的東西,喝了一泡茶之後,會讓我們覺得整個人變輕,整個頭腦都很清醒。」

要泡出一壺好茶,可是有訣竅的。

茶藝師 羅郁鈞:「湯色的話、有點透澈的話,表示它這個茶做得還不錯,是好茶。」

茶藝師 劉月娟:「一定要用100度的滾水泡,第一道茶;那第二道茶,慢慢降溫,可以保持它從頭到尾口感、香氣都是一樣的。」

茶藝師教你如何分辨台灣茶和進口茶。

茶藝師 羅郁鈞:「(進口茶)比較沒那麼揚,他們的香氣會比較悶一點點,然後茶水喝起來,可能會比較苦一點點。」「(台灣茶)在喝的時候,它會很順口,喝起來會回甘,香氣非常的清揚,而且比較花香類,這個樣子。」

好茶來自茶農之手,除了口感不同外,認清合格認證標章,消費者才能有真正的品質保證。

茶藝師 羅郁鈞:「產地認證的話、生產履歷都是茶農才有,所以它不會授權給茶商,所以你們(消費者)可以再從這個區塊去了解是台灣茶,還是進口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