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入教科文 美拒金援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會10月31日通過決議,將巴勒斯坦納入第195個成員國。這項決議引發以色列以及美國不滿,美國已經做出決議,中止對教科文組織繳納原定在11月支付的6000萬美元的會費。

美國官方在10月31日公開表示停止對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捐款,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向記者聲明,教科文組織會員們的這項決議,將會破壞中東的和平協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今天投票通過的教科文組織成員,做出同意巴勒斯坦加入會員的決定,是令人遺憾的而且言之過早,並破壞了我們對於中東正義與和平的一致目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努蘭:「美國與教科文組織約定支付的款項涵蓋了許多範圍,包括教育、科學、文化和國際交流等項目。美國將繼續以會員身分待在教科文組織,然後我們將與組織討論,確保美國持續關注並發揮影響力。」

以色列曾經表示拒絕巴勒斯坦加入教科文組織的政治考量,是教科文組織執行政策的能力指標。未來會審慎考慮是否繼續與該組織進行合作。

以色列外交部長強調,這次投票增加了和平協商的不穩定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