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中心未波及 湄南河水位破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日訊】泰國曼谷中心區域躲過了大洪水,免於遭到淹沒,但曼谷外圍地區目前卻面臨另一波洪峰,逼迫民眾撤離,同時由於市區已經泡水好幾個星期,衛生條件惡劣,救難人員擔心傳染病爆發,正積極防範疫情發生。

雖然星期一(10月31日)曼谷中心躲過了大水威脅,不過今天曼谷外圍特別是西北部卻面臨著另一波洪峰,區政府和國有企業被淹沒,數以百計的民眾面臨著又一次的撤離。

曼谷居民 (PAIRAT PIN-NGERN):「我們以為水位是穩定的、正在減少的,所以我們回來了,但今天水位卻急劇上升,這一次,我們幾乎來不及離開,因為大水竟然在我們的房子出現一公尺高的水位,這是意想不到,因為這個地方是位於一個較高的地形位置。」

在湄南河沿岸的一些地方,水位已接近岸邊,泰國政府緊急使用沙包以防洪水潰堤。曼谷中心未來的安危,就看湄南河的洪水是否會突破堤防。

湄南河水位在星期一一度高達3.3公尺,突破了數天來的紀錄。由於海灣潮汐的影響,湄南河口的水位也達到歷史上的新高。泰國水利局表示,最高的水位高度只從早上十點到十二點,之後水位就開始下降。

這場長達三個月的洪災,已經奪走泰國近400條人命,2百多萬民眾受災。同時也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泰國央行已將今年的經濟增長從4.1%下調到2.6%。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