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曼氏金融破產清算 被曝違規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經紀商全球曼氏金融公司閃電破產一天之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公司11月1日表示,全球曼氏金融未能將客戶賬戶和公司資金進行有效隔離,違反了期貨經紀服務的關鍵信條。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公司1日與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分別表示,在1天前申請破產保護的全球曼氏金融公司將客戶基金和公司資金混合使用,違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公司與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關於客戶隔離的規定,但是目前無法確認違規行為達到何種規模。

據紐約時報稍早的報導,全球曼氏金融的賬戶上有至少6億美元資金的出入。一種說法是持有資金的銀行未能及時清算賬戶,另一種說法懷疑全球曼氏金融為了做最後的自救,調用客戶資金以支持自己的交易業務。目前,美國監管機構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全球曼氏金融週一申請破產保護,是2008年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以來最大的證券公司破產案。全球曼氏金融公開了其近63億美元的歐洲主權債押注,成為迄今為止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最有影響力的受害者。成為歐元區危機在美國的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週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