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談20國集團(G20)峰會看點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本週四至週五,20國集團(G20)峰會將在法國戛納舉行。面對前途未卜的歐債危機與希臘公投,這次領袖級會談中有哪些值得關注的焦點,讓我們來聽聽華府智庫的分析。

星期一,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宣佈,希臘將就上週歐洲峰會所達成的債務援助計劃舉行全民公投。消息一出,歐洲股市隨之重挫。週二,德國政府又宣佈,由於希臘危機惡化,德、法、歐盟、歐洲央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領導人將於2日在戛納,舉行二十國集團峰會前的特別首腦會議。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項目主任 Heather Conley) 20國集團峰會將完全被歐債危機主導。坦白的說,將被希臘舉行公投的決定所淹沒。

這次是歐巴馬第5次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雖然白宮方面稱,美國在峰會上起領導作用,但是目前美國自身經濟狀況不佳,同時擔憂會被歐債危機拖下水。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項目主任 Heather Conley)經濟似乎越來越不穩定。誰有答案﹖誰能解決這個問題﹖各國似乎在彼此指責,“這是歐洲應該解決的問題﹗別把我們捲進去。”

中共主席胡錦濤也將出席峰會。歐洲目前正在尋求中國的支持,希望中國能大量投資歐洲金融穩定機制。但上週中共財政部已表示,在本次會議中不會討論投資相關的問題。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歐洲項目主任 Heather Conley)中國要選擇在峰會中扮演多重要的角色﹖他們會參與援助歐洲嗎﹖或者是像昨天,讓歐洲的希望落空,不能扮演歐洲救援者的角色﹖

另外,專家認為,人民幣匯問題也不會成為會議焦點。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