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新料理 DIY胡蘿蔔饅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佔全台灣胡蘿蔔產量之冠的台南市將軍區,地方農會行銷地方特產舉辦胡蘿蔔節,還研發難得的胡蘿蔔饅頭,有多特別?一起來看看。

將胡蘿蔔打成汁,加入麵粉裡,揉成彩色的麵糰。現場小朋友又切又揉,把麵糰做成各種造型,最後放入蒸籠蒸熟,大家期待的DIY饅頭,終於完成了。

媽媽與小朋友:

「將(胡蘿蔔)做成胡蘿蔔饅頭,完全沒有胡蘿蔔可怕的味道,對不對?完全沒有感覺。」

小朋友:

「吃起來就是帶有很特別胡蘿蔔的味道,而且吃起來很Q很好吃。」

小朋友:

「好吃。」

台南市將軍區農會,為了推銷地方特產,教民眾如何DIY做出好吃的胡蘿蔔饅頭。

台南將軍區農會推廣組 林小姐:

「胡蘿蔔汁用150公克,配合水150公克,將材料混合,若你覺的麵粉太硬,還可以加點水,然後再進行搓揉,在放置(發酵)15分鐘即可,就可以讓小朋友去創意,看要做什麼造型。」

營養的胡蘿蔔,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食用後可轉換成人體需要的維他命A。如果小朋友不喜歡胡蘿蔔的味道,家長也可以嘗試DIY胡蘿蔔饅頭,不僅親子同樂,也可以讓小朋友吃的營養又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