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耀威寫歌 籲關愛愛滋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日訊】香港衛生署星期二(1號)召開記者會,介紹由當紅歌星孫耀威譜寫的「2011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的香港主題曲,希望社會各界關懷愛滋病患者,摒棄對他們的歧視和偏見。

衛生署特別預防計劃高級醫生梁偉民表示,在香港每年有大約4百宗愛滋病感染病例,性接觸傳染仍然是目前的主要傳播途徑。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增加受感染的機率。

香港衛生署特別預防計劃高級醫生 梁偉民:「我們留意到數字有四成多是從外地感染,之後再返回香港。另外有不少都是在香港亂吃藥、酗酒,或者在互聯網裡面結識一些不相熟的人的時候,他們都容易感染上愛滋病。」

2011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香港區大使,當紅歌星孫耀威特別為這次運動撰寫主題曲。他認為,愛滋病現今已有很多療法,人們不用對患者懷有恐懼心理,應該更多的關愛他們。

2011全球同抗愛滋病運動香港區大使 孫耀威:「我覺得有很多這樣的病人很需要我們用愛去關懷他們,同時有了愛滋病不是,好像我歌詞裡面講的,就等於被處死。其實我覺得用愛來幫助他們,他們才可以繼續為他們的生命喝彩,為他們的理想努力。」

聯合國世界愛滋病規劃處製作了2011至2015年全球愛滋病應對策略,希望可以將全球愛滋病感染的死亡個案和對患者的歧視降為零。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辛玲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