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高等法院駁回阿桑奇上訴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英國倫敦高等法院星期三(11月2日)做出裁決,駁回了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對下級法院相關裁決的上訴,裁定應該引渡他到瑞典。阿桑奇的律師團則表示,他們正在考慮繼續上訴。

現年40歲的阿桑奇,遭兩名前維基解密女性志願者指控性侵,瑞典當局因而希望引渡他進行審訊。今年2月,一位英國法官批准了瑞典的引渡請求,但阿桑奇對其決定提出上訴。

在倫敦高等法院今天的判決後,阿桑奇有兩週的時間的可以向最高法院提出最終上訴。他的律師團已透露他們正在考慮如何上訴。

對倫敦高法的裁定結果,阿桑奇再次重申自己無罪。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我沒有在任何國家被起訴犯有任何罪行。儘管如此,歐洲逮捕令很有限制性,它使得英國法院無法全面考慮案件。」

由阿桑奇創立的維基解密網站,去年出版了超過25萬件美國外交機密電文,引起了媒體的轟動,也因此激怒了美國政府。

阿桑奇一直否認性侵女志願者的指控,並指責美國對英國、瑞典及媒體施壓。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