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富環球破產 亞洲公司拋售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3日訊】美國期貨經紀巨擘明富環球控股公司,因大舉押注歐洲主權債務失利,加上出售公司不順,星期一(1日)聲請破產保護,旗下期貨經紀部門將面臨清算。星期三,亞洲子公司開始解除交易並拋售資產。面對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以來最大規模的證券公司破產案,亞洲監管機構正在想方設法控制其後果。

明富環球控股公司(MF Global Holdings)的總資產為410億美元,負債達397億美元,週一向曼哈頓法院聲請了破產保護。

總部設在台北的寶來曼氏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Polaris MF Global Futures Co.)表示,該公司的業務和客戶資產不受明富環球破產影響。明富環球控股公司持有寶來曼氏期貨19.5%的股份。

不過,就在明富環球宣告破產一天後,美國證交會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卻發現,明富環球控股公司的賬戶上有至少6億美元資金的出入,客戶的資金有數億美元無故消失,目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準備對明富環球發出傳票,聯邦調查局(FBI)也將調查客戶資金流向,追查倒閉案背後真正原因。消息的曝光使得明富環球與Interactive Brokers集團洽商的出售協商破局,執行長柯贊(Jon Corzine)原本希望藉由這筆交易,賣出大部分股權以讓公司存活。

明富環球的破產是2008年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以來最大的證券公司破產案。由於明富環球投注了近63億美元的歐洲主權債券,成為迄今為止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最有影響力的受害者。也成為歐元區危機在美國的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記者 周琪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