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爆炸案 居民批官報傷亡人數失實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貴州省黔南福泉市爆炸事件,發生至今已3天,受到爆炸波損害較嚴重的學校目前仍然停課,當地高速公路匝道口依然封閉,談到爆炸當天的情況,當地民眾仍心有餘悸,對於官方發佈的死傷數據,民眾存在很大質疑。

黔南福泉市馬場坪高速公路匝道口附近,週二接近中午的時候發生強烈爆炸,爆炸中心點方圓一百米的建築,瞬間移為平地,並形成直徑10多米的大坑;稍遠的馬場坪收費站及兩座存放儲備糧的倉庫,嚴重受毀,據民眾介紹,貴州省儲備糧管理總公司還有一座辦公大樓,整個被炸平了,現場還有一家物流公司也完全炸沒了。

居民:「房屋都移為平地了,那是一個公司,有人在那裏上班,你說,房屋都沒了,它是一個公司有多少人在那裏上班,我想這一百人(死亡)應該不只吧」

事件後官方稱,有兩輛共裝載72噸炸藥的汽車爆炸,造成8死300傷。不過,當地民眾對官方提出的死亡數據相當質疑。

當地民眾:「這個我們本地的人都不相信的,他這個數字是遠遠不對頭的,因為他這個當時啊,開始是火災,由於這個火災引發的,在火災的時候有圍觀的人,圍觀人就是上百人,還有他那個地方是一個(匝道口)停車的地方,所以死的人他報導的這個數字是遠遠不真實的」

當地民眾披露,匝道口附近一個物流公司,是一處非法炸藥轉運站,也是這次爆炸案的中心點。

當地民眾:「永遠發展公司它好像是一個物流公司,有些人說他們那個屬於不合法的中轉地,炸藥中轉地,炸藥分裝中轉,聽說是他那個炸藥長途拉過來的,拉到那個地方以後,就在那個地方分裝,用小車拉往貴陽」

週四,馬場坪鎮政府一位工作人員對該起事件具體情況皆表示不清楚。

馬場坪鎮政府人員:「我是在報紙還有網上,自己看到好像是72噸(炸藥爆炸)吧,但是具體事多少噸,我這裡沒有數據,因為我也不知道」

據他介紹,目前高速公路匝道仍然不能通行,因為這裡的收費站已經毀了,沒人上班。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葉家伶、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