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爾反爾 敘利亞政府再開殺戒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敘利亞反對派人士表示,敘利亞政府3日在哈馬市附近的巴波阿莫諾再次鎮壓反政府示威者,槍殺了至少十人。這距離敘利亞政府接受阿拉伯聯盟的和平協議,同意停止暴力鎮壓僅僅一天。

3日,敘利亞反對派人士和當地居民證實,安全部隊在巴波阿莫諾再次暴力鎮壓。據稱,武裝部隊將機槍架設在坦克之上,對反抗示威者進行射擊,至少導致十人喪生。一則網上的視頻顯示,巴波阿莫諾多座建築冒出黑煙,槍聲不斷。

僅僅在一天之前,敘利亞政府接受阿拉伯聯盟提出的和平計劃,同意從各城市街頭撤回部隊,結束長達7個多月的鎮壓。當天,美國暗示對這一和平方案的可行性表示懷疑, 稱敘利亞做出過太多沒有兌現的承諾。美國將根據敘利亞政府的行動而不是口頭承諾作出判斷。

據敘利亞反抗人士和當地居民描述,迄今為止,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政府準備撤出部隊。相反,軍隊加強了在浩蘭平原南部城鎮的道路封鎖,並對空鳴槍以驅散連夜抗議的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