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有望年底前加入WTO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星期四(11月3日),俄羅斯和格魯吉亞在有關貿易問題上達成協議,這為俄羅斯加入世貿組織鋪平了道路。俄羅斯可能在年底前加入世貿組織。

經過18年與153個成員國的曲折談判,俄羅斯將掃清最後一個障礙,與格魯吉亞達成有關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協議。格魯吉亞已接受由瑞士提出的第三方關稅檢查的建議。

星期四,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亞歷山大•盧卡舍維奇說:「我想確認一下,至少我們已經達成了一個雙方滿意的協議。」

2008年,俄羅斯和格魯吉亞由於邊境問題,兩國爆發了戰爭,格魯吉亞退出了談判。

根據世貿規定,153個成員國中的任何一國都能行使否決權來阻擋某一新成員加入世貿組織。

格魯吉亞在這個有153個成員國的組織內是俄羅斯加入的唯一障礙。

俄羅斯在與格魯吉亞達成有關協議後,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成為世界貿易組織的一員。

新唐人記者樂恩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