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再傳藏尼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最近,各地聲援藏人的行動頻繁。但3號,四川甘孜州又有一尼姑自焚。這是今年3月以來,連續發生的第11起藏人僧尼自焚的不幸事件。

甘孜州銅佛山尼姑庵年約35歲的尼姑班丹曲措,星期四中午在道孚縣城一條公路上不幸自焚身亡。據了解,與8月19號道孚縣僧人次旺諾布自焚身亡地點相同。而班丹曲措自焚前也曾高喊“西藏要自由”和“允許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等口號。

“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發言人貢嘎紮西:「在西藏各地發生連續自焚事件。所以我一再強調,我們必須要問,為甚麼在當地發生自焚事件,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因為誰也不願意犧牲掉自己的生命,都珍惜自己的生命。」

當晚,“西藏之友”等海外人權組織,在洛杉磯中共領事館前舉行燭光晚會,他們以歌聲悼念這些犧牲自己生命的藏人。

藏人Tenzin向媒體表示,在西藏的親人要求,最近減少電話通訊,以免被當局監聽而招來麻煩。他們不能自由表達心裡的想法。

Tenzin:「那邊他們根本不能講,他們會怕。我們(藏人)和中國人沒有(不存在)問題,問題是中國政府而已。」

哈佛大學中國學者楊建利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如果中國的整體狀況不改變,基本上不能指望中共當局,單方面在西藏放棄長期實行的高壓統治政策。西藏問題在中國可以說不是一個獨特的問題,它是全面的人權迫害的一部分。

“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發言人貢嘎紮西:「現在因為(藏人)除了用生命來表達自己看法之外,他沒有其他路可走啊。就證明了中國當局在西藏實施的政策的失敗。」

包括洛杉磯藏人聲援行動,過去兩週,全球已經有60個城市以不同形式來悼念自焚犧牲者和呼籲關注藏人自焚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莉、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