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佔領奧克蘭」警民再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佔領奧克蘭」活動繼續在美國加州延燒,街頭示威者3日凌晨,在警方限制活動範圍時與警方發生衝突。警察使用催淚瓦斯以及音爆手榴彈驅散示威者,並逮捕了30多人。

警方將示威活動限制在公共廣場附近幾個街區時,與示威者發生衝突。200多名警察對騷亂的人群喊話表示他們非法集會後,扔出催淚瓦斯以及音爆手榴彈以驅散人群。

有的抗議者撿起扔過來的瓦斯彈和音爆手榴彈丟回給警察,有的投擲石塊。之後,30多人被捕。

從2號開始的遊行示威活動進行了一整天,最多時有5000人參加,這一方面是響應如火如荼的佔領華爾街運動,反對經濟不公,另一方面是為一週前在示威中受傷的退役軍人討說法,抗議警察行為粗暴。

官方表示2號的大遊行導致美國最繁忙海港之一的奧克蘭港關閉。該港口每年進出口總額達39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