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影響力排行榜 歐巴馬居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富比世雜誌公布了2011年度最有權力人物排行榜,由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一領跑,俄羅斯總理普亭隨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位居第5,是最有權力的平民。

富比世(Forbes)評比,在歐巴馬的領導和敦促下,美軍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賓拉登,協助讓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下台,所以位居第一當之無愧。

最後的是一向強勢的俄羅斯總理普亭。位居第三的是中國領導人胡錦濤。

德國總理梅克爾排名第四,成為全球最有權力的女人。領導著歐洲最大的經濟體,梅克爾政府的決定,對歐盟的政經局勢舉足輕重。

儘管不是政治人物,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排名第五,成為最有權力的平民。他的當選,不是因為他領導的技術革新,也不是因為公司的繁榮,而是在他創立的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下,最近,一個重要的瘧疾疫苗誕生了。

每年,富比世評選出世界上最有權力的70個人。而評判的依據,是根據這個人對世人的影響力、經濟的影響力,以及這個人是怎麼用這種權力來改變世界的。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