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毯節人潮湧現 民眾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台中國際花毯節,下週六(12號)即將登場,這也是台中縣市合併之後第一次舉辦花毯節,結合原台中縣的花海節,打造出30公頃的超大花海。主辦單位預計今年可以吸引120萬人次,因此有民眾擔心人潮擁擠,搶先到現場去賞花。

工作人員忙著製作裝置藝術、布置會場,下週六台中花毯節才要正式開幕,卻已經有民眾,來到現場參觀。

民眾:「這次才是最好的時間,花海時間一到的話,跟人家人擠人很痛苦。」

民眾擔心人潮擁擠,主辦單位也很頭大,去年與花博撞期,一個月的展期就有八十萬人次,今年預計更多,可能達到120萬人次。

台中市長 胡志強:「曾經考慮過要封路,除了居民可以走這條路以外,盡量能夠勸導大家不要開自己的車子去看花海,全部用接駁。」

今年規劃六大主題區,台中特產也是主題之一,入口就是珍珠奶茶的花藝設計,今年所種植的花種,有一千多種,預計兩週後,才會達到花種盛開期。

民眾:「去年看的整片都是波斯菊,今年規劃這樣,它的色彩美學來講真的很漂亮。」

縣市合併之後,結合原台中縣的花海節,今年的花毯節打造出30公頃的超大花海,要讓民眾看到眼花撩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