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烏克麗麗 傳遞溫暖與關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有一種類似小型吉他的樂器「烏克麗麗」,最近在台南文化中心吸引了不少樂團練習與演奏,團員們說,彈奏烏克麗麗最大的喜悅就是,傳遞溫暖與關愛到更多角落去,帶您來聽聽烏克麗麗的魅力。

造型可愛的4弦烏克麗麗(UKULELE),彈奏出的音樂不輸6弦吉他,音色純淨,一旁的小朋友也跟著音樂擺動起來。

小朋友:

「聽起來很清爽,聽到我都熱了。」

民眾:

「感覺很輕鬆,很休閒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服。」

民眾:

「(烏克麗麗)比較帶給人家快樂。」

有團員發起活動,善用烏克麗麗的音樂療癒力量,協助他人內心更溫暖、快樂。

參與練團的民眾:

「我們都是在醫院的活動比較(多),例如門診、安寧病房,帶一點點活動,會比較有氣氛,才不會覺得冷冰冰的感覺。」

參與練團的民眾:

「覺得可以讓我很快樂,又可以帶給別人快樂,我帶著它到處走,帶給人們與自己快樂。我非常開心」

發起人 羅朝元:

「在演奏這個樂器,很多人都透過音樂而得到了快樂,所以這是一個散播歡樂很好的方法。」

出自於對他人的一種純粹的溫暖與關愛,卻不求回報,這是烏克麗麗傳播的夏威夷Aloha精神,活動發起人要號召南部發燒友團練,希望將更多Ukulele 傳遞的幸福與溫暖散播到更多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