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節週末登場 自行車好手登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4日訊】今年年底眾所矚目的臺灣自行車節觀光系列活動,將於週末登場,由本次活動重頭戲「2011台灣盃Taiwan Cup國際公路邀請賽」,為自行車節揭開序幕,國際好手已經紛紛抵台,為賽事做準備。而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也希望藉由本次賽事,讓國際看見台灣旅遊潛力。

今年的Taiwan Cup 11月6日將在花東舉行,共預計有30支隊伍、150名自行車選手在200公里的賽道一較高下。選手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位,曾在2009年拿下西班牙聖巴斯迪昂一日賽冠軍的Barredo。

自行車名將 Carlos Barredo:「大家好(哇,你說中文),我是第一次來台灣,我相信在座的很多我的朋友也都跟我一樣。」

日前國際遊指南「寂寞星球」票選全球10大最佳旅遊國家,台灣擠下瑞士拿到全球第九名,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由Taiwan Cup,讓國內外朋友看到台灣的好山好水。

觀光局 局長 賴瑟珍:「我們希望Taiwan Cup可以幫助台灣站上國際舞台,希望這樣的一個活動,可以達到我們的目標,就是當你想到自行車動運的時候就會想到台灣。」

選手們今天就要出發前往比賽地,去年國際公路邀請賽碰到梅姬颱風來攪局,今年氣象局預測,比賽當天東部地區是多雲時陰,舒適的天氣形態也期待選手們能有好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