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次火星之旅模擬實驗結束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人類模擬火星之旅的6名志願者11月4日在莫斯科走出實驗艙,結束了520天的封閉模擬之旅,在這520天裡他們模擬了從飛船發射、飛向火星、登陸火星到返回地球的全過程。

耗資1500萬美元的“火星-500”是由俄羅斯組織、多國參與的人類首次載人登陸火星地面模擬試驗,全程時長520天,模擬前250天飛往火星、中間30天登陸火星、最後240天返回地球的過程。進入試驗艙後,所有人員和生活用品徹底與外界隔絕。

六名志願者來自法國、意大利、俄羅斯和中國。

歐洲航天局選拔的羅曼•查爾斯為自己能參加這個實驗而自豪。

羅曼•查爾斯:“在經過520天的模擬旅行後,我們自豪的證明人類能登上火星。”

中國志願者王躍很高興能回到地球。

王躍:“大家好,又見到你們很高興,在520天後我們終於回來了。”

出艙結束後,6名志願者接受了現場醫學檢查,隨後他們還將接受3天的全面醫學檢查和為期1個月的艙外試驗。在此前長達1年多的時間裏,他們經受了生理和心理的多重考驗,進行了100多個試驗項目。

俄羅斯方面預計於11月8日舉行正式新聞發佈會,詳細介紹志願者在艙內的生活、工作和試驗情況。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