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歐洲有能力迎接債務危機挑戰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五在戛納舉行的G20會議後表示,世界領導人在穩定全球經濟方面已“取得重要進展”,他也有信心,歐洲有能力迎接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挑戰。

奧巴馬在會議後告訴記者,解決歐債危機仍有很多艱難的工作,但歐洲上週制定的減免債務的計劃已經為解決問題“打下了基礎”。現在關鍵是迅速實施這一計劃。

“過去24小時內希臘發生的事凸顯了,儘可能完全和迅速實施歐洲救助希臘計劃的重要性。基於過去兩天來從歐洲夥伴那裏聽到的,我相信歐洲有能力迎接這樣的挑戰。”

歐元區在這次峰會上贏得了口頭支持,但並沒得到新的資金來克服主權債務危機。世界主要經濟體領導人要求歐洲解決自己的問題,並把任何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更多反危機資源的步驟,推遲到明年。

但奧巴馬說,如果歐洲危機惡化的話,所有國家都會有所損失。

“我們都與歐洲成功有著很大利害關係,如果歐洲不增長的話,我們都會受到影響,那當然包括把歐洲視為最大貿易夥伴的美國,如果歐洲不增長,我們就更難為美國人民做需要做的事了,如創造就業、扶持中產階級、使財政機構恢復正常。”

他表示,美國將因此繼續儘自己一份力量,支持歐洲克服危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