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溫家寶自爆:家人在毛時代遭迫害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日前透露,前中共領導人毛澤東於上世紀掀起內部整肅期間,他的家人時常遭到當局迫害。對此,有學者認為,任期還有一年多的溫家寶是要向人們表明,他知道中共這個專制機器是有罪的。

溫家寶10月底到母校天津南開中學演講時透露,毛澤東發起政治運動期間,他的家人不斷遭受迫害。溫家寶的祖父在1960年因腦溢血去世,現在他教過書的學校還留著他的檔案,裡面裝了一篇篇工工整整小楷字寫的“檢查”。他的父親也在1960年因被審查所謂的“歷史問題”,不能教書,被送到郊外一個農場養豬。

對此,資深媒體人士張偉國認為,溫家寶通過這樣的細節,是告訴社會他知道共產黨是有罪的。

張偉國:“共產黨這些高官雖然自己吃過苦頭或者他家裏面的人吃過苦頭,他們也知道共產黨的罪惡和這種反人性、反人道的本質,但是現在因為是既得利益決定了他們,由於這樣一些利益,不管是政治的、經濟的或其他各方面的利益,把他捆住了,他只能服從這個機器,他只能昧著良心去說。”

其實,包括胡錦濤在內的高官家人,在毛澤東時代也受到了很多迫害,但他們從來都不提。

張偉國表示,共產黨就是一個專制機器,已經在很多方面踏破道德人倫的底線了,用他們自己的話講就是“共產黨人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所以不講人性和人倫。他說,中共60年中搞得中國的傳統文化都被毀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全部被破壞。

張偉國:“不管多優秀的人才,進了這個機器以後,他就像絞肉機一樣,你只要不認同這個機器,那你就會被他絞得粉身碎骨。一旦認同了這個機器,被這個機器所同化,那你就變成這個機器上的螺絲釘。你要生存下來,尤其像中南海的領導人,要爬到那麼高的位置,那麼他基本上就要放棄自己的原則立場,放棄自己的追求,泯滅自己的良知。”

溫家寶在講演中還談到了有關社會問題的政見。

不過中國的現實是, 群體抗暴綿延不絕,就像即將爆發的火藥桶。

「北京國際城市發展研究院」把這總結於九類糾紛:徵地糾紛﹔拆遷糾紛﹔物業糾紛﹔改制糾紛﹔醫患糾紛﹔勞資糾紛﹔污染糾紛﹔借貸糾紛﹔本地人與外地人的糾紛。這些糾紛的背後也表明政府失去了公信力,社會失去了誠信。

有媒體報導,溫家寶在黨內得不到任何一派的支持。新唐人評論員趙培表示,溫家寶是在10月25號對南開學生發表的講話,但是,《天津日報》在11月3號再次把他的演講內容拿出來發表,這是溫家寶對黨內質疑他的“道德滑坡說”的一種回應。他是想告訴黨內,中共內部道德崩潰已經十分嚴重,中共已經喪失民心,有喪失政權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陳漢、宋風、郭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