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土司好健康?身體反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5日訊】一般民眾都以為全麥麵包比較健康,但真的是這樣嗎?消基會抽查市售17件全麥土司及麵包發現,有的全麥土司裡頭油脂含量竟然跟白土司一樣多,甚至連膳食纖維都比白土司少,讓消費者成了冤大頭。

撕下一片全麥土司放入口中,全麥土司總給人健康的印象,但真的是這樣嗎?

消費者:

「它有油脂,我就不知道,我們都一直想說,全麥就是比較粗的食物,對身體是比較好。」

消費者:

「(全麥脂肪含量反而比白吐司還要高,聽了會不會嚇一跳?)會啊!嚇一跳啊!通常覺得白吐司比較沒有營養,全麥應該營養成分高一點。」

消基會抽查市售3件白土司和17件全麥土司及麵包,結果發現號稱全麥土司的脂肪含量竟然和白土司一樣,其中知名連鎖麵包店的全麥土司被驗出油脂含量最高,每一公克的土司就含20~30克的脂肪,吃2片就等於喝了3茶匙的油脂。

北台灣科技學院副教授 李哲瑜:

「基於口感,消費者無法接受,往往賣相就不好,最常見的就是把脂肪多加一些,因為脂肪它對於產品本身,會使得它比較滑膩,可以延緩它的老化。」

還有業者為了讓麵包看起來具有全麥麵包的顏色和外觀,加上焦糖色素,其實不是真的全麥。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

「加了一些有關於麥色的色素,來增加色澤,它並不是全都是麥,它只要51%以上是麥,甚至其他都跟白吐司一樣。」

甚至連全麥麵包標榜的膳食纖維,有的只跟白土司差不多,讓消費者以為吃得健康,沒想到吃進的全是身體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