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慶典在首爾召開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215)自古以來,韓國人參就被譽為「百應靈丹」,因為非常有益健康而廣為人知。韓國政府10月28號在首都市中心舉辦了人參慶典,讓人們在又能吃又能玩的活動中,了解人參的健身功效。

10月28日,因為人參慶典在首爾市內的清溪廣場舉行,使這裡愈加熱鬧。

人參慶典是為宣傳韓國人參的卓越性而召開,並吸引了嚮往「綠色健康」的市民們。

今年第二次舉辦的這一活動,由政府各處,人參行業的從業人士們,及栽培人參的農民們協力舉辦。

高麗人參流通聯合會會長金成泰:「即使只種了很小的面積,也能出高品質的產品,並賣到世界各地去,這是韓國人參行業的特點。通過這次活動希望天下人都能對人參有益健康有個了解。」

農村振興廳國立園藝特作科學院科長車善佑:「韓國的高麗人參,與中國人參或加拿大的花旗參相比,功效能多出十多種來。人參具有抗癌功效,還能增進免疫力等,它對我們的機體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人參是具有滋補功效的藥材,已被人們廣為周知。而在當天的慶典上,紅參炸雞,油炸人參,和人參地瓜麵包等各種用人參做的新食品首次亮相。

特別是油炸人參鰻魚,人參意大利色拉等食品,都是以東方醫學為根據,並考慮韓國人體質研究出的「藥膳料理」。 來品嚐的市民們將此擠得門庭若市。

韓國傳統藥膳研究所崔晩洵:「這是油炸人參鰻魚。當學生們面臨高考時,常會覺得很疲憊,把這個當間食吃的話,對恢復精力很有幫助。」

外國人對人參也不陌生。到韓國出差或旅遊,偶然經過人參慶典參觀的外國人們,看到人參都不禁喜出望外。

外國遊客Ken Bridges:「我知道人參對人體、頭腦、骨骼都很有益處。所以,為增進健康我買了這些人參。」

在本次活動上,還舉行了「世界人參科學獎」頒獎儀式,這一獎項被譽為最早的「人參諾貝爾獎」。因發現人參具有抗幽門螺桿菌,增進記憶力,抗癌等效果而知名的金東鉉教授,成為第一屆獲獎者,從而使其進行人參研究的二十年業績得到認可。

慶熙大學教授金東鉉:「現在,我認為人們最需要的,就是韓國的高麗人參。高麗人參對現代人最有益處的,就是對緩解壓力效果顯著。希望這個頒獎禮能夠成為對人參功效的科學性進行認證的好機會。」

韓國正致力於將人參推向世界。繼韓流之後,讓我們期待著在不久的將來,人參也能在世界上掀起熱浪。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