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談《祖國在危險中》

【新唐人2011年11月7日訊】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曾舉辦《祖國在危險中》系列演講。11月5日,辛灝年先生就這個話題與紐約的民眾舉行了座談。請看報導。

座談會由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主持。在三個小時的座談中,辛灝年先生慷慨激昂,洋洋灑灑,針對現場觀眾提出的問題一一做了回答。

辛灝年:「人民的反抗思想,革命的思想,推翻專制統治制度的思想,追求自己的自由和祖國的自由的思想,在1989年的屠城之後,悄然回到大陸的民間。這種思想,22年來,在共產黨的改革開放越來越腐敗,越來越喪失人心的過程當中,發育起來了,成長起來了,和人民的痛苦一起,迸發開了。」

辛灝年先生指出,中國目前的群體抗暴事件是辛亥革命前夕的一千倍。中共懼怕革命,把反對它的行動通過立法劃定為恐怖活動,把革命等同於暴力;另一方面,詆譭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把自己打扮成繼承者,為權力合法性尋找依託。但是,人們通過對歷史和現實的反思,在覺醒。

辛灝年:「從歷史的覺醒當中知道,共產黨才是壞中國,專制的中國,復辟了專制的中國。辛亥革命創造的才是一個兩千多年才有的 好制度,好中國。第二個就是對現實的覺醒,人民從自己所承受的各種各樣的被迫害當中,痛苦當中,理解了,今天的人民要想生存下去, 中國要想發展下去,中華民族還要繼往開來承上啟下,解決這個共產黨的專制制度。專制統治,一切的禍根就在共產黨。」

辛灝年認為,中國的希望在於解決中共的專制制度之後,在民主的前提下統一,避免國家分裂的危險。同時恢復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流傳下來的智慧。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