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火車國王 11日重出江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又有老火車頭要重出江湖,繼CK124老火車頭修復之後,台鐵史上噸位最大的蒸氣火車頭DT668,也將在11月11日,在內灣支線重新上路,而這次是花了2000多萬、一年時間,好不容易才修復好,消息公布後,已經有很多鐵道迷瘋狂詢問,忍不住要趕快一探究竟。

龐然大物的黑色火車頭,125公噸的重量級車身,沉睡28年,蒸氣火車國王DT668即將上路。

台鐵機務處副處長 柳燦煌:

「因為老師傅已經都離職,退休了,所以也更衍生維修上的困擾。那我們是從99年12月,也透過外面的一些維修公司的協助、台鐵技術人員共同的參與,在今年的11月完成,所以歷經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為了修復這台老爺爺火車,最重要的心臟、鍋爐,台鐵老師傅親自出馬,總共花了2千多萬,才手術成功。

11月11日,DT668,首發將從竹東開到內灣站,12日新內灣支線,也會全線通車,未來,民眾可以直接搭到高鐵新竹站,再換內灣支線,搭DT668,感受台鐵史上最大火車,爬坡的超強馬力。

台鐵機務處副處長 柳燦煌:

「這輛DT668最早期的時候,是用在我們西線部分的主要幹道,那當然最重要是在於山線,千分之二十五坡度上面的使用。那時候在南北的運輸過程,貨物運輸是非常重要的,扮演重要的角色,所以在千分之二十五的牽引力還能夠拉上貨車,能夠拖上去,那是滿大的一個馬力。」

台鐵也推出1/360的領帶夾、玻璃工藝品和模型火車,果然才剛推出,台鐵的電話,就差點被火車迷打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