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綠色氫加氣站 逢甲大學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近年來國內外替代能源的研究非常熱門,希望能找出石油以外的乾淨能源讓人類永續使用。而台中的逢甲大學也不落人後,研究綠色氫能源十年有成,設置全球首座「綠色氫加氣站」啟用,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

開著單人座的電池小車,馳騁在逢甲大學校園內,格外引人注目。這台車小雖小,用的燃料卻大有來頭,車後這六個鋼瓶,裡面裝的不是汽油,是氫能燃料電池。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主任 林秋裕:「一次加六罐,六罐可以跑100到150公里,最大的速度一小時可以達到50公里。」

台中市副市長 蔡炳坤:「它也算是安靜的,當然沒有其他一些汽油的味道。基本上它是零碳的,它不會有排碳,所以我想對城市來講非常有意義。」

氫能小車來到台灣第一座綠色氫加氣站,只要短短三分鐘替換氫瓶,安靜無聲,也沒有難聞的汽油味,一旁的學生看起來躍躍欲試,因為未來一年內,他們都有機會試乘。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主任 林秋裕:「像我們這個加氫站,就有一部份是用我們自己產的氫,用生物發酵的方式,那我們的原料就是廢水、(農業)廢棄物,甚至於廚餘都可以。」

很難想像車子的氫氣動能,竟然是由廢水、農業廢棄物、廚餘生產出來的。一公斤稻稈經過發酵,大約可以產生四公升的氫氣。循環利用生物資源,才不會造成額外的環境汙染。

逢甲大學綠色能源發展中心主任 林秋裕:「氫的話就沒有空氣污染這個問題,當然以經濟性來講的話,目前是相對比較貴,但是以後呢,如果石油沒有了的話,石油氫也沒有,所以它的價值也是無限大。」

看好綠色氫的未來性與環保價值,全球首座「綠色氫加氣站」在逢甲大學啟用,提供另一個乾淨能源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