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國際民謠節 七國齊唱故鄉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最能勾勒出一個國家的在地文化莫過於民謠,帶您到屏東去聽由國外與在地的民謠樂團共同譜出的恆春國際民謠節,除了熟悉的恆春民謠,還能欣賞到各國民謠的不同風情。

在樂器伴奏聲中起舞,舞者旋轉好幾圈還能安然停下,這是土耳其「我的月光樂團」帶來的「美芙蘭納」 旋轉舞,為第四屆恆春民謠節揭開序幕。

觀眾 徐小姐:

「土耳其的那個揚琴就滿特別,跟我們中國的揚琴還滿類似,但是那個聲音又不太一樣,也滿有趣的。」

觀眾 張先生:

「不錯很好,年輕人有地方可以去吸收別的國外的一些資訊。」

越南的獨弦琴和竹筒琴,演奏出這個洋溢著南洋風情的國度。

越南傳統藝術學院老師 阮氏秋水:

「以前竹筒琴是非常的簡單,是只有幾根竹子,然後他們很多人一起彈,後來越來越發展到現在我演出的那種竹筒琴是比較能夠彈很多很多種的音樂。」

觀眾 王翔怡:

「這麼棒的節目應該要讓更多的人來參與,來欣賞才是。」

10月29號到11月6號,民眾不需要千里迢迢飛到土耳其、越南、日本、斐濟、夏威夷和印度,在台灣屏東就可以欣賞這六國民謠的不同風情,也讓恆春民謠傳遞情感的精神能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