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用品漲不停 立委:庶民經濟不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選戰氣氛升溫,民生議題,一向是在大選對決中的重要焦點。來看到,針對民生物品漲價,民進黨立委今天(7號)拿出主計處資料,比較今年與09年的民生物品價格,結果像是中藥材、沙拉油、瓦斯等物品漲幅驚人。立委說,政府的庶民經濟不經濟,政府該重視的不是只有米酒而已。

搬來各類物資堆在桌上,這些全部都是漲價的民生用品。民進黨立委與多位立委參選人,列出每一項物價漲幅,要政府重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今天要開始變冷,變冷要做什麼要補冬,這個中藥材就是馬上民眾馬上要用到的中藥材,漲多少你知道嗎,漲百分之三十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趙士強:「我們一直在講庶民經濟,在目前為止該漲的不漲,卻是整個民生用品在漲,對庶民經濟來講是大家非常辛苦」

比較今年與2009年主計處公布的物價數據,中藥材漲了34%,豆類漲25.7%,沙拉油漲18%,瓦斯也漲16.18%,立委呼籲馬總統除了米酒的價格之外,還要多關心其它的民生必需品。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姚文智:「我不知道他能不能體會到,如果晚上要耽誤那樣的時間學生要吃宵夜,那麼每一樣都漲,結果他每天拿著米酒,是不是在準備期中考前,要(學生)每個人喝一瓶米酒」

民進黨批評政府庶民經濟做的不夠,而國民黨立委則舉出國際情勢,說明台灣已經做的相當好,希望民進黨立委不要打擊基層公務員的士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