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企業 電資工會:63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勞委會上回公布無薪假企業只有12家,不過電資工會今天(7日)再度公布最新數據,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多達63家,短短一個星期之內,暴增了5倍之多,電資工會到勞委會門口抗議政府粉飾太平,要求設立無薪假專線,讓員工勇敢投訴。

行動劇:「因為工作太累,所以想要休假,對不對?對,對,對。」

冒著下雨天,電資工會成員從新竹北上,用行動劇的方式,諷刺資方脅迫勞方簽下無薪假同意書,勞委會卻束手無策,這讓無薪假就像感冒一樣,越演越烈。

電資工會秘書長 林名哲:

「這個通報系統上勞工他自己留言,今天來才知道明後天沒上班,而且(企業)要求員工封口,否則會秋後算帳。」

除了抗議,電資工會更進一步公布,國內實施無薪假的企業高達63家,比一個禮拜前勞委會公布的12家,多出5倍以上,受影響的人數衝到3.3萬人,其中還有不少科技員工上網爆料,包括封裝測試廠台灣艾克爾、三洋電機和NXP恩智浦半導體的無薪假人數超過千人,其他包括台灣應材、勤益電子、佳士達和友銓等公司,也傳出有300~900人放無薪假,所有詳細資料和名單,電資工會都一併交由勞委會,希望政府徹查。

電資工會顧問 高偉凱:

「今天電資工會這個數字,我們都不敢說這是真的,我們認為這個遠遠落後於實際情況,希望官方面對現實,不要把台灣變成鐵達尼號啊!呼嚨、呼嚨就給我撞上去。」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科長 黃維琛:

「初期的通報因為剛剛開始,所以數據上面當然會有一些,“慢慢”數據進來的情況。」

抗議民眾:

「官方粉飾太平,我要勞工(無薪假)專線。」

非官方資料,無薪假已經高達63家,衝擊人數也超過3萬人,對馬政府曾經提出633財經政策來說,這個數字現在聽起來變得格外諷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