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新唐人油畫大賽 50佳作入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由本台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從去年年底開始報名以來,共收到來自北美、亞洲、歐洲和澳洲104名選手的 141幅作品。日前,共評出50幅佳作入圍決賽。大賽評委會主席張昆侖教授認為,本屆大賽參賽選手的作品普遍技術水準高,作品表達的內涵,也更加深刻。

大賽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介紹,經過前兩屆的比賽,參賽選手們對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正統的人物寫實油畫藝術的宗旨有了更深的瞭解。在今年入圍作品的選拔中,除了看作者的技術水準外,更注重對作品全面的評判。

大賽評委主席 張崑崙教授:「因為作為一個藝術品來講呢,他不光是技巧本身,他的內涵呢,他的構圖呀,他珍貴的那種情調啊,非常全面的來衡量一個作品,我們那對這個內涵的要求就越來越重視了,所以今年的作品內容,應該是有很好的作品出來,而且出現了一些超凡脫俗的,這樣的作品也出現了。」

張教授以幾幅入圍作品為例,介紹了今年的作品在內涵和構圖上都有突破、創作思想也更加完整。

大賽評委主席 張崑崙教授:「他就是打破了平時一些構圖的規律,打破了平時的一些創作理念,而展現了更深刻的東西,所以這就是種很可喜的一種突破吧,另外一幅作品,我們看到了他從這個創作思想呢越來越完整了,他在題材的選擇上和他在情節的處理上,那就非常的成熟。你到那看到這些作品的時候,第一感覺這個題材是很重要的個題材,是人人都遇到的個題材,人人都在思考的個東西。對宇宙人生來講,是人人都應該思考的問題,別人沒有把他表現出來,他表現出來了。而且表現的很巧妙,他能夠通過他的情節處理呢,讓你聯想到這個人物,她在過去是一種什麼狀態,又由目前這種狀態,然後預見了他將會怎麼樣,這就是非常成熟的一種情節處理方式。」

50幅入圍作品將在11月28日到12月3日在紐約曼哈頓薩瑪港笛藝術館展覽。展覽首日將舉辦開幕式和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 安心 鄭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