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將與地球擦身而過 比月球還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7日訊】一顆小行星明天(8號)將和地球擦身而過,屆時小行星和地球的距離會比月亮到地球還近。這顆代號「YU55」的小行星直徑大約有400公尺,美國太空總署的官員表示它將不會威脅到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的官員表示,小行星的擦身而過將給科學家們提供一次難得的研究機會而不必花費時間和金錢發射太空飛行器。

這次的小行星近距離接觸地球將發生在美東時間下週二的的晚6點28分,屆時距地球只有32萬3千公里。

幾千名業餘天文愛好者和天文學家將跟蹤「YU55」的軌跡,在北半球能看到它,但由於亮度很弱、無法用肉眼觀察,加上它的運行速度很快,哈勃太空望遠鏡也無法追蹤。

科學家們相信「YU55」幾千年來一直在造訪地球,但由於星際引力會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道,人們無法估計「YU55」在現在的軌道上運行了多長時間。

有關這顆小行星的成份和結構,科學家們期待將能從雷達圖像以及對小行星劃過地球時光芒的化學分析中得出。

新唐人記者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