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明起低溫1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挑戰入秋以來低溫,9日開始受到鋒面、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會下探至17度,各地會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不過這樣濕冷天氣要到週五,才會趨緩,民眾出門要多加件外套、攜帶雨具。

台北早上下著綿綿細雨,有些民眾乾脆不撐傘,甚至有人仍穿著短袖上街,不過要是您週三還這樣穿,小心會著涼。因為鋒面南下,氣溫將比週二低4到5度。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鋒面後面東北季風,預估在10號11號時候,給北台灣會帶來比較低的氣溫,最低氣溫大約在17、18度左右,那以這種溫度看起來,有下雨的情況下,濕冷的感覺會比較明顯。」

氣溫可能再度挑戰入秋以後最低溫。降雨方面,因為鋒面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加上南方雲系水氣也逐漸增多,氣象局也特別針對北部、東北部的基隆、宜蘭,還有花東地區、恆春、高雄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在9號10號11號,這樣的降雨會越來越明顯,而且有些地方的雨,會比今天還要多,所以在連續降雨的情況下,提醒大家小心落石坍方,土石流帶來的危險。」

這樣的濕冷天氣,預估要到週五以後才會趨緩,民眾出門不但要記得多加件外套,也別忘記攜帶雨具以免淋雨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