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離亂老士官」 喚起重視老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中華民國一百歲,從建國到國共內戰遷台,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戰爭。一群默默守護中華民國的軍人,從對岸輾轉來到了台灣,今天在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的「烽火, 離亂,老士官」的新書座談會,帶您深入了解這些白髮老兵走過的血淚史 。

文字與黑 白相片交織,記錄了二十多位老士官的生命故事。

「烽火 離亂 老士官」作者 譚端:

「他是一個當年的反共義士,他身上都刺著反共抗俄,殺朱拔毛,諸如此類的。我問到晚年的時候都會問到大陸改革開放的時候你回不回家,有沒有回家看過?那個伯伯跟我說沒有,到 現在都還沒有, 那訪問了幾次之後,我終於感覺到了他的顧慮是什麼,他當時是解放軍,那你選擇了來台灣,那你在大陸的家人可想而知,會是怎麼樣一個情形,那他的父母早就沒有了,可能因為他,那這個時候你敢回去嗎?」

這些老兵為了維護台灣的安全,一個個幾乎都奉獻了自己的青春與人生。

榮民 沈亨冬:

「我印象深刻的,是大軍隊撤退。那時候我們有在一江山,那在一江山對面的大陳島,那看得很清楚,因為距離很近,可是這個很慘烈啦,聽到的砲聲,砲聲隆隆。」

由文建會指導、一江山戰役協會主辦的「老士官生命故事展」,星期二,舉行「烽火,離亂,老士官」的新書座談會。主辦單位希望在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之際,感謝老兵對台灣的貢獻,也讓新世代,認識這些容易被忽略的偉大生命史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