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劇落幕 嘉義市訂定陳澄波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以台灣美術巨擘陳澄波為主題的《我是油彩的化身》音樂劇,6日傍晚在嘉義圓滿落幕,結束了全台13場的巡迴演出,市長黃敏惠也宣布每年2月2日陳澄波的生日為「陳澄波日」,來紀念這位的台灣一代美術大師 。

以音樂、歌舞、影像,重現畫家陳澄波對藝術、鄉土熱愛的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深深感動觀眾的心。

觀眾:「陳澄波先生他一生畫作,藝術成就很高以外,他又熱愛這個鄉土、熱愛生命、熱愛這個大地,我覺得非常的,讓我真的感動不已,都一直快流下淚來。」

觀眾:「嘉義市的一個歷史性的代表人物,從他的出生一直到他的人生歷練,到最後的演到了228,我們也希望說,藉由愛來化解歷史上的一個恩仇。」

嘉義市長 黃敏惠:「陳澄波不但是嘉義市的寶,他更是臺灣的寶,他的一生真的是使人很感動,最讓人感動的是他對這塊土地,對藝術的追求和熱情,我想他不幸的遭遇是讓我們非常的痛。」

劇中由金曲歌王洪榮宏與金鐘影后高慧君擔綱飾演陳澄波夫婦,傳神的演出,讓陳澄坡的長子陳重光很感動。

陳澄波長子 陳重光:「哦!那時候真的跟他講(叫)阿爸,真的真的很像,他的動作啦,他的一些舉動真的很像。」

藝人 洪榮宏:「我最榮幸的是覺得演了這十三場,再加上我們排練四、五個月的時間,我已經進到陳澄波裡面去了,然後也覺得他的生命也真的進到我裡面來了。就像聖經說,一粒麥子埋到土裡它長出來會更多,我相信陳澄波他的犧牲,會帶給臺灣未來會是一種力量,讓大家更珍惜的。」

為了紀念陳澄波為藝術、為鄉土犧牲奉獻一生的精神,嘉義市長黃敏惠宣布每年2月2日陳澄波的生日為「陳澄波日」,希望透過不斷的推廣,讓美術教育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