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北藝文中心 11月試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苗北藝文中心位於苗栗縣竹南運動公園北側,占地近一公頃,耗費十二億三千六百多萬元,歷經3年時間終於完工,成為竹苗地區最新穎的現代化藝文中心。為了明年正式營運能夠順暢,週一(7號)縣政府特地舉辦記者會,說明接下來將會舉辦一連串試營運藝文系列活動。

整體造型設計以山水意象為主軸的苗北藝文中心,除了有可容納1090席的演藝廳外,還有實驗劇場、戶外表演廣場等,是屬於「小而美」的表演場域。

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長 陳星宇:「我們苗北藝文中心最大的特色是,我們的水準已經跟台北國家劇院的標準是一致的,所以所有的設備,及所有的準備,還有所有的進出場,還有硬體跟軟體,我們都是已經達到跟台北,甚至跟國際的水準已經接軌。」

苗栗縣內以往欠缺專業的演藝廳,現在有了這座多功能的演藝廳,許多縣民期待它能發揮軟硬體功能。

苗栗縣長 劉政鴻:「我們要怎麼樣讓苗栗有一個非常優質的演藝廳,是我們鄉親所期待的,我們興建好啦,我們不因此而自滿,我們還要把這個演藝廳讓它活化,讓它能夠推動整個藝術、藝文活動,還有表演活動。」

油畫老師 羅麗萍:「等這個苗北藝文中心等很久了,我們希望這個館有很多人經常來利用,那也希望苗北藝文中心為我們帶來很多的新的希望,和新的視野。」

書法家 蕭旭烈:「我是期望有大型的展覽,像我們很多的比賽,可以邀集全國的來我們苗北藝文中心來展覽。」

從本週開始,就會有鋼琴演奏、兒童劇場等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