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抨擊敘當局違背阿盟和平協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法國外交部長朱佩7日表示,敘利亞政府近日違背阿拉伯聯盟和平協議,繼續殘酷鎮壓反政府示威者,這種言而無信的行為完全不可接受。

朱佩抨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繼續武力鎮壓反政府示威者,認為它屢次出爾反爾,無法再被信任。

法國外長朱佩:「我們認為『敘利亞』政權的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我們不能相信它。它縱然接受了阿拉伯聯盟的協議,卻在隨後的幾個小時內加劇鎮壓和屠殺。」

據活動人士說,週日敘利亞安全部隊在霍姆斯和周邊省份又至少打死了16人,週一又加大了對該市異議人士的鎮壓。

敘利亞當局的血腥鎮壓已持續7個月了,包括法國在內的西方大國正依靠制裁和外交壓力並用的方法來削弱阿薩德對權力的控制。

朱佩表示法國將在三個方面採取措施,包括加強和地區性阿拉伯國家的合作﹔加強和敘利亞反對派的聯繫,繼續在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

但是朱佩也表示,在沒有聯合國的授權下,法國不會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