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良心啊,你在哪兒?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禁言博客】(217)良心啊,你在哪兒?

良心啊,你在哪兒?

“中國選舉與治理網”有篇文章,題目叫“這個社會還有好人嗎,我們的良心哪兒去了?”文章說:這是一個普通的週末,晴空萬里。或許這樣兒的週末,最適合來一個溫馨的家庭聚會,以延續這個東方民族古老的傳統。這個東方古國,曾經是個禮儀之邦。而現代的國家,似乎不再需要這層古樸的外衣,如若讓我為他取個名號,我已不屑為之。並非我不愛這個民族,並非我痛恨這個國家,強國夢想,讓我們的視野變窄,讓我們把一切目光,都彙聚到政治與經濟,當我們不顧一切地去追崇那些個,看得大夥兒眼睛發紅的數據的時候,這個社會除了名利,還有甚麽值得推崇的?10月13號下午,廣東佛山發生了一起“人神共憤”的慘案,一個兩歲女孩兒悅悅,被兩輛汽車先後碾過,癱倒在血泊中的她,手腳還在掙紮著,然而,十多個過路人從她身邊經過,卻竟然見死不救!一個平凡的家庭,卻在這一天,變得怎麼都不“平凡”了。我很難用語言描繪我的心情,只是此刻,我無奈的、卻很堅定的,覺得這個社會,有多麼的扯淡!有多少理論告訴我們,經濟水平高的地區,中產階級力量雄厚,公民社會更加成熟?有多少官員向我們說,廣東,在公民社會建設上領先於全國?可現實讓我不得不質疑這些迂腐的觀念。中國的理論家深陷於理論的構建,官員們深陷於政績的爭奪,商人深陷於金錢的擄掠……請問,我們知道我們正在幹著甚麽呢?為甚麽一個以文明自居的人類族群,會在今天如此沒有人性?開寶馬的“貴人”下車,只會拳腳向老人和婦女;老人摔倒馬路邊,無人攙扶,這種事兒屢見不鮮,似乎已經成為家常便飯,甚至都不值得上新聞了,從孩子到老人,再從老人到孩子,面對著一輪又一輪的“冷血事件”,這個社會卻毫無作為。我們還要等到甚麽時候?

請不要用慈善之名戲弄窮人

“凱迪社區”有篇文章說,號稱“中國首善”的陳光標,最近,又將他的“暴力慈善”,發揚光大。繼9月25號,在貴州舉辦個人演唱會,向觀眾贈送豬、羊之後,最近,又做出個決定,要在貴州、雲南等地,請五千個貧困人家,吃一頓有魚有肉的年夜飯。並且,準備把宴席用的桌椅,分發給到場的貧困戶。上次演唱會要求,必須聽完唱歌,才能牽走豬羊,這回要想搬桌椅,必須集體合唱一首紅歌:《唱支山歌給黨聽》。對於陳光標這種越來越離譜的行善方式,文章評論說:陳光標行善,大夥兒沒有異議,可是,他這種不尊重受益人的“暴力慈善”方式,更多的體現了,對受益者的支配性。這種表面上的慈善,實際上是一種對窮人心靈的傷害,讓人難以接受。領頭豬、羊,就得忍受你五音不全的演唱會。吃一頓年夜飯、搬幾張桌椅,就不得不跟你一塊兒歌頌黨。你是在行善,還是在演戲?黨“造就”了你這個富得流油的億萬富翁,你要唱只山歌給它聽,隨您便。可是這個黨,在“造就”極少數富翁的同時,也“造就”了億萬個掙紮在貧困線以下的窮人。一貧如洗的窮人,有誰值得他們歌頌?可悲的是,你非得讓他們為吃上一頓有魚有肉的年夜飯,違心地去歌頌給他們帶來窮困的那個黨。他們的尊嚴何在?陳光標,請你做一個真正的慈善家,尊重那些需要幫助的窮人,在資助他們財物的同時,也能為消除他們貧困的根源,做點實事兒。

最低碳環保的國家

網上有個段子說,中國是最低碳環保的國家,在這兒:燕子糞便當燕窩,地溝撈油繼續吃,小便釀成高糧酒,大便做成臭豆腐,吃魚省下避孕藥,毒奶粉逼著孩子吃母乳,垃圾加工成餐巾紙,邊角料當棉絮,死人衣服接著穿,電子垃圾循環用,地下挖洞當房住,貧困孩子不穿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