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數老人銀行取養老金遇假幣

【新唐人2011年11月8日訊】最近,大陸河北石家莊市發生多起,退休老人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領錢後發現是假幣事件。這些假幣編號相同。記者發現,在網上不難搜尋到販賣假幣的渠道。

中儲石家莊公司80歲的退休職工任錫祿拿著一疊百元人民幣和取款簿,表情非常無奈。因為,這個月1號他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石家莊市市莊支行領取的這些錢,4號繳取暖費時被告知,11張百元鈔票全是假幣。

據報導,任錫祿的女兒任淑玲,6號到市莊支行要求驗鈔機做檢驗時發現,11張假幣輕鬆通過檢驗。原來,只要把功能鍵從「智能」調到「低額」選項,驗鈔功能就會喪失。

施先生(曾任交通銀行一支行行長):「這個『智能』其實就是假鈔有時候也能過得了。兩種情況,一個是直接驗鈔機功能不夠先進驗不出假鈔,還有把它設定為『低額』鈔票,只點鈔票不驗鈔。」

在任錫祿之前,當地已經發生3起老人在郵政儲蓄銀行領到假幣事件。施先生認為,短時間裏發生幾人都領到整筆假鈔事件,說明銀行行員也很可疑。

施先生(曾任交通銀行一支行行長):「真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銀行的人作弊。其實他銀行就是應當認真的去查一查了。但是就算銀行查到他是內部處理,對外他也不會承認這個事情。銀行一個條款就是說,當麵點清嘛,出門不付嘛。所以(這些老人)可以說是啞巴吃黃連了。」

記者還發現,網路上賣假幣的不少,廣告詞說「進口/技術,以假可當真。只要你敢幹,…」。這位董先生說,甚麼面額的假幣都賣,一百元幣值賣12元1張。

賣假幣董先生:「首付百分之30,1千以上起,預付定金,當天辦理當天發貨。」

據公安部資料,今年以來,全中國警方已繳獲假幣2點43億元。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