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斥中共操控香港區選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香港公民黨共有41人參與本屆區議會選舉,僅7人當選,比上屆少了1人。黨魁梁家傑星期一在記者會上指責北京操控香港的選舉結果,呼籲民主派共商對策,一起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公民黨在今次選舉中整體流失了將近3千張選票。面對中共的打壓抹黑,梁家傑表示上了寶貴一課。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見到北京透過中聯辦,開動在香港的選舉機器去組織選票,可以要多少給多少,有時候很驚奇都不知道這些票從哪裏來,但是客觀的結果就是,我們看到似乎北京可以做到駕馭香港選舉。”“我們的政敵他是衝著香港的法治和人權,受到基本法保障的自由去進行一些誤導。”

梁家傑擔憂區議會被建制派壟斷,不去關心核心價值的問題。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我們不希望香港的區議會只是蛇齋餅粽掛帥,派福利、派實利的一個平臺,我們更不希望我們的區議員只是一些派褔利、派實利的代理人。”

他呼籲民主派各黨派痛定思痛。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各路人馬可以坐在一起回應這個經已轉變的客觀形勢,回應香港人對於爭取民主普選的熱切訴求,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打一場漂亮的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