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紐約簽新書開經濟藥方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11月8日,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在紐約簽售他的新書《重返工作崗位:我們為何需要明智的政府來重振經濟》(Back to Work, Why We Need a Smart Government for a Strong Economy )。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的現場報導。

11月8日一大早,數百名民眾在紐約Barnes & Noble書店前排起了長隊,等待著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簽售新書,同時也期待著他為美國經濟開出良方。

大學生林振毅:「因為他是美國近代歷史上唯一一個讓預算平衡的總統,我覺得他講策略應該有道理。」

雜誌編輯Michael Galicia :「他應該對怎樣讓經濟好轉有些好主意。」

杭州留學生錢聖燾:「我對美國政治非常感興趣,今天他出了這本新書,我非常感興趣他怎麼談一談怎麼解決現在美國失業率這麼高的問題。」

克林頓在書中就如何創造就業機會提出了建議,同時批評現任總統奥巴馬未能趁民主黨掌握國會兩院多數之時,提高聯邦政府的舉債上限。他還強調私有領域應該與政府通力合作,共度難關,而不應該一味指責政府。

許多得到簽字的民眾期待著儘快閱讀此書。

戲劇演員Dawn Akiyama:「 我們的國家,全世界都處於經濟的不穩定之中,讓我們希望他有些好主意,而且人們會聽。」

不過,也有人懷疑「紙上談兵」是否會解決問題。

金融從業人員Jeff Witt:「我覺得人人都能提出解決之道,但並不總是找到出路,就像歐巴馬,他也在努力。」

記者:「在越來越多的民眾為美國經濟感到焦慮,希望儘快走出低谷的時候,克林頓這本書的推出可以說是正逢其時,不過,也有評論家認為,雖然他在書中提出了四十六條建議,但還缺少第四十七條,那就是怎麼樣能把這四十六條建議付諸實踐。」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