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問蒙古 中共不滿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剛結束日本訪問的達賴喇嘛,應蒙古佛教徒和僧侶的邀請,於週一﹝11月7日﹞到達蒙古首都烏蘭巴託,進行為期3天的講經活動。中共外交部週二向蒙古政府提出「嚴正交涉」,蒙古方面則表示,達賴喇嘛的訪問完全是宗教活動。

儘管中共當局抗議,達賴喇嘛週二的一場講經活動被安排在中國幫助修建的烏蘭巴託體育中心,該體育中心擁有4000個座位。

蒙古方面還安排了多場其他的講經活動。 蒙古人傳統上都信仰藏傳佛教。

蒙古佛教中心負責人表示,這是應蒙古佛教徒和僧侶的邀請進行的一次純宗教性質的訪問。

多個國際人權組織一直指控中國當局利用其經濟影響力,給貿易夥伴施加壓力,要求他們拒絕達賴喇嘛造訪。達賴喇嘛今年早些時候訪問南非的計劃也是因為中共從中作梗而取消。達賴喇嘛2002年訪問蒙古時,中共將跨越中蒙邊境的鐵路關閉了2天。

蒙古於1912年脫離中國,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不過北京直到1946年才承認蒙古的主權。

中國是蒙古最大的貿易夥伴國,蒙古蓬勃發展的採礦業幾乎完全依賴中國,今年上半年,百分之九十的出口銷往中國。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